人間福報《另類財富》揚人善事 妙瑞有一天在海邊,兩人因為一件事情爭吵起來,朋友一怒之下,給了智者一記耳光。智者捂著發燒的臉說:我一定要記下這件事情!於是找來一根棍子,在退潮後的沙灘上寫下了:某年某抗癌食物月某日,朋友某某打了我一耳光。朋友不解地問他:「你為什麼不刻在石頭上呢?」智者笑了,說:「我告訴石頭的,都是我唯恐忘了的事情,我要讓石頭替我記住;而我告訴沙灘的事情都是我唯恐忘不了的事情,我要讓沙化療副作用灘替我忘了。」朋友慚愧。有智慧的人懂得善待別人。讓我們將不值得記得的事情統統交給沙灘吧,讓海水捲走那些不愉快,隨之而來是明白自在的身心和喜悅的笑臉,一句讚美人的好話,可以使人心生歡喜。《優婆塞戒經酒店經紀》自他莊嚴品—揚人善事,引他過咎,人所慚恥處,終不宣說,聞他秘事,不向餘說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酒店打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s34imat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